中國第二大乳品公司蒙牛新總裁楊文俊

千里馬報效伯樂 銷售額年增五成

蒙牛的液態乳品市占率超越乳品市場老大伊利,幕後的關鍵人物楊文俊,與前總裁牛根生之間有段知遇之恩。他如何只花八年就威脅伊利的冠軍地位?又有什麼獨特的經營心法

楊文俊是全中國排名第二的乳品公司——蒙牛乳業的總裁。二○○六年二月,他從前總裁牛根生手上接下這個位置後,蒙牛的銷售額又較○五年增長五○%。蒙牛從創業到逼近中國第一乳品公司伊利(一九八三年迄今二十四年)只花八年時間,牛根生奠定公司快速成長的基礎,而楊文俊接棒再跑,依舊保持高速前進之姿。

目前,乳品市場第一的伊利○六年營收為人民幣一百六十三億元(約合新台幣七百零九億元),蒙牛則以人民幣一百六十二億元緊追在後。其中,蒙牛液態乳製產品市占率更已經超越伊利,達到三五%,拿下中國第一。這幾年蒙牛的高速成長被中國媒體廣泛報導,儼然是中國民營企業高成長的典範。

牛根生傾囊助購屋 讓楊文俊死心塌地跟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