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嘉義「蕭家班」的政商版圖

兩兄弟都是議長,一家人很有勢力

蕭家兄弟三人,就出了兩個議長和一個農會龍頭;前法務部長蕭天讚是他們的「叔叔」,立委蕭萬長是他們的「驕傲」;他們是國民黨下屆嘉義縣市長的人選,也是法務部抓賄選的對象。究竟,這是怎麼樣的一家人?

 在南台灣赫赫有名的「蕭家班」三兄弟,大哥蕭登旺現任嘉義市議會議長;二哥蕭登獅是嘉義市農會理事長;之抰蔥n標則是嘉義縣議會議長。其中,蕭登旺和蕭登標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對「兄弟檔」議長,雄霸嘉義縣市兩個行政區。據說,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蕭氏兄弟也是國民黨地方黨部評估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之一。

 在嘉義市郊北港路旁,有一個名叫竹仔腳的地方,就是現在的竹村里。這裡民風淳樸,鄉民大部分以務農為主,蕭金海也不例外,他是一個老實的種田人,只不過他擔任過多屆里長,每逢選舉都要幫忙,比其他鄉民多了一點點「政治意識」。蕭金海育有三男二女,長子名叫蕭登旺,次子是蕭登獅,然後是兩個女孩,蕭登標排名老丑C蕭登旺、蕭登獅和蕭登標三兄弟從小感情很好。原本三兄弟打算一面幫父母種田,一面為自己創業。不過,蕭登獅和蕭登標年少時期血氣方剛,結交不少江湖朋友,留下一些不甚光彩的紀錄,讓他們的父母和大哥操心不已。據蕭家親戚表示,當時蕭父常常感嘆他的兒子們怎麼這樣不成材。

 首度參政官拜副議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