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王積極物色公關,努力改變形象

蔡兆陽搶走王志剛的公關愛將

形象頻受爭議的蔡兆陽和王志剛,最近不約而同到處物色公關高手,試圖為其「擦脂抹粉」,但是,如果他們不改變作風,即使再換十個化妝師,恐怕也沒什麼用。

 在過去幾次內閣聲望民調調查中,經濟部長王志剛、交通部長蔡兆陽都是列名「曝光率很高,聲望排名很差」的兩位部長。這使得蔡、王兩人備感壓力,最近一改以往對媒體的高姿態,檯面下甚至撤換負責新聞公關的機要人員,積極物色公關高手,想看看能不能換個化妝師,好把自己化得美一些。

 自稱「操守絕對沒問題」的蔡兆陽個性剛烈,雖然任事積極,但在撤換高鐵籌備處長林崇一的事件中,居然可以連發五份新聞稿,羞辱林崇一,氣量狹小,趕盡殺絕,已經讓媒體記者「大開眼界」。不過,更讓媒體受不了的,還在於蔡兆陽常常喜歡凸顯他的「夠力」,透過機要人員放話表示隨時有辦法讓不友善的記者「調整路線」。這種直把媒體當「部用工具」的心態,在民主時代號稱「第四權」的媒體環境來說,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加上蔡兆陽常常能夠把公開講過的話活生生吞回去,搞得早上還是正確的新聞,下午就錯了。

 蔡兆陽捷足先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