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江澤民都穿它跳舞的Camper

傳統中創新 不跟流行反帶動風潮

Camper被譽為二十一世紀最成功引起狂熱的鞋類品牌,而它的成功來自於,從設計發想到行銷策略,皆和時尚產業不同調,堅持走在自己發源文化的路上面。

二○○五年,英國媒體《獨立報》稱Camper為「二十一世紀最成功引起狂熱的鞋類品牌(21st-century's most successful cult shoe brand)」。知名好萊塢明星妮可.基嫚、茱莉亞.羅伯茲等名流,都是Camper的忠實支持者,江澤民甚至在二○○○年被拍到穿著Camper的鞋子在跳舞。

正當Camper越來越受時尚流行圈歡迎之際,創辦人羅倫佐‧佛朗薩(Lorenzo Fluxa)卻語出驚人說,「Camper不是時尚產業。」揚著反旗幟,卻讓Campe橫行時尚界。

二○○六年Camper營收二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十三億元),比前一年成長三二%,總共賣出四百萬雙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