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應注意大股東釋股動向

世華上市,老銀行搶賣?

華僑銀行去年才拋售五百萬股世華股票,就使得世華未上市盤價從七十四元跌至四十九元,因此上市後世華大股東可能釋股所帶來的強大賣壓,投資者不可不防。

ˉ從民國八十三年起就計劃申請上市的世華銀行,拖了兩年多後,終於在月前獲得審議通過,可望在今年十一月底以每股五十八元正式掛牌上市,成為第二家獲准上市的老牌民營銀行。在世華的上市業績發表會上,世華從總經理汪國華以下的每位幹部,臉上都浮現著喜悅的表情,不過若回顧申請上市這兩、三年來的過程,世華可說是歷盡辛酸。

ˉ世華銀行是在民國六十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危機時所誕生的金融機構。在國外華僑響應支持政府政策下,由十七個國家地區的一百五十八位華商,配合當時國內銀行公會十七家會員銀行,各出資五十%,一共集資一千二百萬美元(約台幣四億八千萬元),於民國六十四年五月正式成立,至今已經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目前世華資本額已達一百四十億六千多萬元,淨值近二百七十億元(八十四年底)。而最近五年,前三年每股盈餘都在二‧五元左右,近兩年更多於此數,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一‧五四元,預估全年每股稅前盈餘可達二‧八五元。

ˉ華僑信託是金母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