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澤元至親談他的行事作風

誰在迫害伍澤元?

伍澤元被羈押後,社會各界一片喝采聲,但屏東縣鄉民卻專程組團北上為他聲援。涉及多起弊案的伍澤元,在親友們的眼中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十月十四日這一天,板橋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板橋四汴頭抽水站工程弊案。被告現任屏東縣長伍澤元,在出庭前一天和在考試院擔任祕書長的弟弟伍錦霖,及其他弟妹親友通電話時,對親友們的殷殷關切,還以一副信心十足、滿不在乎的語氣,要親友們放心,說只要他出一出庭,把事情向法官說清楚就沒事了。但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伍澤元當天遭合議庭裁示收押禁見,後來並引發伍澤元絕食、支持群眾向法官陳情抗議、以及地方政治人物藉「不辦區運」相要脅的風暴。

伍澤元在合議庭聽到被裁示收押禁見時,曾在法庭上大聲咆哮這是「政治迫害」,但究竟是誰在迫害他?為何迫害他?或者只是伍澤元轉移焦點的策略?

一位伍澤元的至親表示,伍澤元自膺選屏東縣長以來,即諸事不遂 、官司纏身,包括伍澤元自己以及其他親友,都懷疑這和伍澤元在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以及競選過程,打著李登輝「國王人馬」旗幟太過鮮明,是其遭厄運的潛在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