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製藥界第三富豪佛斯特打造四百億身價關鍵

超過三十次購併 大膽借殼上市

佛斯特的購併哲學,為學名藥研發過程取得足夠的資金,其精準的投資眼光,堪稱「生技界的巴菲特」。

四月六日,工研院董事長林信義排開原定行程,自新竹匆忙趕到台北,和一位已年逾七十的外國人碰面,陪同林信義的,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何美玥。這位外國人名叫菲利浦.佛斯特(Phillip Frost),四月初來台不到一週,包括林信義、何美玥、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工研院院長李鐘熙等人,全搶著與他會面。

佛斯特目前是美國證券交易所(AMEX)副總裁,同時他還是一家近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投資銀行董事長。但最重要的是,他是全球最懂得運用借殼上市、購併,讓生技醫藥公司快速獲利的第一高手。

他一手創辦的IVAX製藥公司,去年一月以七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四百四十億元)價格賣給全球最大的學名藥廠Teva,他取得了個人在Teva 將近五%的持股,身價因此暴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