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倫敦三輪計程車 遇上前進路障

一九九○年,為了趕上會議而在人行道向朋友借來一輛三輪車,卻讓梅爾(Steve Meyer)一腳踏上現在快速前進的產業。梅爾希望讓家鄉丹佛市區冷清的街道多點生氣,他買了兩輛「三輪腳踏計程車」。但三輪車跑得不太順,所以他開始打造新工具,後來成為產業標準:二十一段變速、液壓式煞車等。現在他的公司——大街三輪計程車(Main Street Pedicabs),正忙著滿足美國及海外日漸成長的需求。

在川普節目中曝光竄紅 最多一天進帳可達萬元

但嗚呼哀哉!三輪計程車主管機關的舉動,趕走了梅爾的好心情。今年三月,紐約市議會投票通過,針對迄今無法可管的三輪計程車產業,採行嚴格的規定,限制該市三輪計程車的數量上限為三百二十五輛。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顯然出自對三輪計程車司機的同理心,提出反對,否決了新規定。不過,市議會可能推翻他的否決,最快或許下個星期就會通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