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國民黨化的悲哀

 在一片掃黑、掃黃、掃白聲中,紛亂的台灣似乎一時之間充滿了希望,每一個人民期待的是在這一波行動之後,台灣能夠稍減貪污、腐化的「亂邦」徵兆,而執政黨這次的作為,確實也讓台灣人耳目一新。不過,在執政黨為德猶不足的同時,台灣前途未來的另一個危機已隱然出現,期待台灣政治清明,顯然還要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

ˉ這個危機不是傳統的黑、白、黃的問題。而是國民黨本身,以及政治生態的「國民黨化」的問題。

ˉ大多數的知識分子應該都承認,國民黨的貪污、腐化、金權掛勾、黑道抬轎,是台灣一切動亂的根源,而現在執政黨似乎有心痛改前非,掃黑、掃白已逐漸讓國人看到一些像樣的角色被繩之以法。如果李總統和他所屬的政權,願意鐵面無私的持之以恆,當然台灣會有希望,可是許多隱在暗處的現象讓我們不敢樂觀。其中「反對黨的國民黨化」,是未來台灣社會清明進步的最大障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