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面租金大幅下滑

台北市大力掃蕩電玩業後,又掀起一股「掃黃風」,使得店面的租金大幅下滑,承租意願降低,成交時間也相對延長。

一向被視為「金雞母」的台北市一樓店面,租金行情已經出現下滑的現象。市府大力掃蕩電動玩具業,是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根據市場調查發現,過去電玩業集中的路段,店面租金普遍出現三成的下滑幅度。而最近市府又在大力掃黃,使得情形更是雪上加霜,預料短期內北市店面租金行情將更顯危急。

根據住商不動產的市場調查,過去電玩業集中的長安東路二段、林森北路、民生東路五段、安和路與信義路一帶、忠孝東路四段巷道內等,店面租金行情都較過去下滑,其幅度從二十七%到四十三%不等。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台北市政府最近又掀起一波「掃黃風」,使得情形更加惡化。市場人士預料,這波掃黃行動如果繼續掃下去,其結果將造成店面租金行情繼續下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