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元大投信總經理李本曾「失業」後的生活與心境

李本曾:我失去的只是小名小利

曾經手握上百億資金,在市場上呼風喚雨的李本曾,如何過他的「失業生活」?

「我是結構性失業最典型的例子。」去年四月,李本曾離開「元大投信」總經理職位後,就一直過著賦閒的日子。對於曾經是國內最大投信公司負責人、掌控上百億資金投資走向的李本曾而言,所謂的結構性失業,最真實的感受就是「徒有強烈的工作意願,卻找不到可供發揮的舞台」。

「李本曾」在台灣的投信市場,算得上是個響叮噹的人物。元大證券是台灣最大的證券集團,旗下的元大投信則是名列前茅的投信公司。而元大投信過去發展的過程中,李本曾的經營操作,市場人士認為其奶ㄔi沒。在投信市場還沒有完全開放,國內只有十三家投信業者的時候,元大投信只有一千萬元資本額,無論是就基金規模或就經營績效而言,都是敬陪末座。李本曾接手元大投信以後,竟然能擊敗群雄,將元大投信推到第一名的位置。

對投信市場有無力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