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宏要請翁倩玉的父親當董事長

台灣第四家無線電視台——民間全民〈民視〉的董事長人選遲遲未定,因為內部代表「民間」和「全民」的兩股勢力沒有共識。所以,代表「全民」系統的董事張俊宏、余陳月瑛等人,日前專程前往日本東京,敦請名歌星翁倩玉的父親翁炳榮回台,出任民視的首任董事長,希望能以翁炳榮的專業「技壓群雄」。

據了解,張俊宏和余陳月瑛等人,認為翁炳榮早年一手擘劃中國電視公司成立,有經營電視台的豐富經驗,又具備專業經理人的條件,所以專程赴日拜訪翁炳榮,說服他回台主持民視。不過,翁炳榮目前代表泰國的卜蜂集團,在香港和大陸從事電視事業,擁有多處大型攝影棚,為「正大綜藝」公司的最主要負責人,所以根本無法分身回台出任民視的第一任董事長。

據翁家成員表示,翁倩玉的祖父翁俊明,是台灣光復以後的首任國民黨省黨部主委,現在省府還保存他的紀念銅像。不過,翁俊明後來死因不明,所以翁倩玉的祖母喝令翁家子孫「永遠不得從政」,因此翁炳榮對民進黨色彩濃厚的民視望之卻步,不太可能應張俊宏和余陳月瑛之邀回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