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本土企業被併 奧地利籌基金堵外資

「稱它是一場災難才是製造災難。」奧地利經濟部長巴登斯坦(Martin Bartenstein)如此表示。三月底,奧地利總理古森鮑爾(Alfred Gusenbauer)將英國私募股權集團CVC出價收購奧地利鋼鐵公司波勒(Bhler-Uddeholm)一事稱為一場災難,因為後者是奧地利工業界的瑰寶。但巴登斯坦表示,這只是古森鮑爾的個人意見,不代表政府官方立場。(不過,此購併提案在三月二十八日遭到拒絕)

而奧地利前財政部長安卓屈(Hannes Androsch)則領軍,討論成立奧地利私募股權基金(Austro-fund),保護奧地利公司不被外國購併公司染指。所謂的奧地利私募基金將買下諸如波勒、全球最大黏土磚製造商威尼柏格(Wienerberger)、石油暨天然氣公司OMV、鋼鐵製造商沃伊斯特(Voest)以及纖維製造商朗辛(Lenzing)等公司的控制股權。

引發爭議 本土企業不領情,反批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