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兩個月,挫折比成就多

何美玥挨了財政部兩記冷槍

「急驚風」的何美玥,在行政內閣裡苦勞多過功勞,連向來合作不錯的環保署,也採消極不作為,祭出軟釘子。

經建會主任委員何美玥上任兩個月,為了拚經濟,提出一籮筐的點子。但點子要落實,負責協調各部會的她,卻處處碰壁。

拚勁十足的何美玥,上任以來,幾乎天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她主動召集智庫學者、專家和企業界人士座談,對督導的大投資計畫,更是絲毫不敢鬆懈,緊盯每一項子題進度,不時還會跳過經濟部長陳瑞隆,直接找工業局等下屬單位了解進度、做出政策指示,「急驚風」的行事風格,即使被人批評是「地下經長」,也在所不惜。

加上她身兼行政院中部、南部中心主任,且熱心為地方產業發展奔走,因此地方縣市首長要錢、要建設,除了找蘇揆,就是找何美玥幫忙。兩個月來,包括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陳明文等,都曾是她的座上賓,陳瑞隆、乃至行政院財經小組召集人蔡英文受歡迎的程度,都比不上這位素有「阿信」之稱的女主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