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緊咬張子源不放

中油海外投資疑雲重重

據情治單位消息指出,原本存放在情治單位的中油檔案,已經被中油公司透過政風室全部借走,所以目前有意調查此案的立、監兩院的委員都找不到有關中油海外投資案的「完整」檔案……

 從李登輝總統的「務實外交」和「南向政策」,衍生出中油一連串的海外投資弊案,是目前多位立法委員關注的焦點。而跨世紀國會辦公室緊咬著中油海外投資弊案窮追猛打,已經讓中油公司董事長張子源動用很多人脈關係疏通這股壓力。

 由十位立法委員共同組成的美麗島跨世紀辦公室,在中油發生一連串工安事故之後,有鑑於中油的實際決策者張子源,僅被經濟部長王志剛予以「口頭告誡」處分一事,認為懲處有失公允、有官官相護之嫌,所以深入調查中油內部有無經營、決策的疏失。由於立委沒有調查權,所以跨世紀辦公室立委以「採訪」的方式,約談了裴伯渝、謝世雄、張鴻江、李慶榮、潘文炎、葉金龍、方義杉和邱吉雄等八位中油副總經理,結果卻意外發現多項中油海外投資案的疑點。

 中油花大錢投資高風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