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審理出現戲劇轉折

為求減刑 被告祭出不同自保策略

陳鏡堯、洪敏森在二審時,意外有了緩刑機會,然而趙氏父子想要獲得從輕發落,恐怕還得再努力。

「台開案」又出發了!正由台北地方法院轉到一巷之隔的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目前進入二審的「台開案」,可望於六月宣判。農曆年前,受命法官施俊堯已開了兩次準備程序庭,小年夜前兩天,二月十四、十五日連兩天開庭,希望加快審理程序。目前預定四月十日將進入審理庭,預估五次審理庭後,就可結案。

「台開案」一審時,被法官認定是「竊國者侯,竊鉤者誅」的社會現實,去年底宣判時,將第一親家趙玉柱判了八年六個月的有期徒刑(應執行八年四個月),併科罰金三千萬元;駙馬趙建銘更因法官認定他「犯後仍毫無悔意」,一項內線交易罪就判了有期徒刑六年,同樣併科罰金三千萬,創下台灣司法史上內線交易罪被判刑的最高紀錄。在此之前的紀錄保持人,是因「禿鷹案」被起訴的陳俊吉,遭判刑三年十個月,併科罰金一千五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