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員工一年貢獻營收超過四百萬!

靠貼心服務勝出的兩個網拍小鋪

兩組年輕人分別創立兩家網路拍賣公司,回購率都超過八成,幾年內迅速擴張,他們是如何贏得網友的信任?

有兩家網路拍賣公司,去年在Yahoo!奇摩數十萬賣家中表現亮眼,他們分別是賣珠寶的「Queen & Daddy」以及賣女裝的「☆東京著衣☆」,兩家平均每位員工貢獻的年營業額都超過四百萬元。除了產品獨特與價格優勢的基本條件外,他們還有什麼訣竅得以在網拍這片紅海市場中闖出一片天?

六十九年次的鄭景太與七十一年次的周品均,在民國九十三年創立東京著衣,短短不到三年,成為Yahoo!奇摩女裝服飾類一千七百多家店營收的第一名,評價數是Yahoo!奇摩拍賣大街數十萬商家裡的第一名,正評價達九九.九九%,這數字指的是,在賣出的逾十九萬件商品裡,只有十四件令消費者感到不滿意,比率極低。目前公司員工三十人,年營業額達一億多元,成績相當亮眼。

「重視回購率,突破了一般網路商家的做法,建立起很有信用的形象,領先同業。」Yahoo!奇摩電子商務部資深經理藍玉婷如此分析他們竄起的原因。東京著衣目前的回購率高達八成以上,其中又有多達三○%以上的買家是週週購買的重度客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