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幕後金主蔣啟弼遭逮捕的驚險過程

李進誠當機立斷,蔣啟弼民咫@簣

就只差兩分鐘,四海幫的幕後金主就可以逍遙法外,遠赴美國避難。檢察官李進誠的當機立斷,是這次順利逮捕蔣啟弼的重要關鍵。

ˉ四海幫的幕後大金主蔣啟弼在本月二十二日下午被檢警「治平專案」小組逮捕到案。檢警人員從二十二日下午二時部A發覺蔣啟弼要潛逃到國外開始,到二十三日上午九時四十分,目送蔣啟弼被押解上直升機送往綠島為止,整整十八個小時中,專案小組人員的心情都是懸在半空中。這十八個小時的逮捕和解送過程,令辦案人員畢生難忘,也讓辦案人員深切體認到「當機立斷」的重要。

 解送過程畢生難忘

ˉ「治平專案」在八月間展開,第一波的行動是三十日逮捕以蔡冠倫為首的四海幫分子。當天清晨,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進誠指揮台北市刑大,一舉把蔡冠倫、鄭方平、鐘玄竣、劉孟穎、陳志雄、薛同棋六人逮捕到案,並於偵訊後以直升機押解到位於綠島台東看守所分舍,消息傳出,轟動國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