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澤元與七一八億的公共工程

伍澤元如何顛覆住都局

短短四年半的住都局長任期內,伍澤元前後發包的工程總額,高達七百一十八億。他強勢而積極的作風,不但引起政治敵對勢力的反彈,也為他今天的處境埋下禍因。

ˉ陸續引爆中的住都局弊案,繼去年板橋四汴頭弊案後,最近又爆出牽連人數更廣、金額更龐大的八里污水廠案。由於前後兩案均發生在現任屏東縣長伍澤元擔任住都局長任內,伍澤元又力辯清白,以至真相莫明。

ˉ八里污水廠案發後,一向是李總統愛將的伍澤元頻呼冤枉,指稱是別有用心者在「抹黑」他,但輿論界則傾向於把這件事歸類為檢調單位在「掃白」。究竟是「抹黑」,抑或「掃白」,都備受各界矚目。

ˉ由警界跨入仕途的伍澤元,係於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在邱創煥的大力拔擢下,獲聘為省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局長一職。當年,他是以「省主席人馬」的姿態,進駐每年擁有數百億工程預算的住都局,前後任期四年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