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長劉炳偉縱橫股市傳奇

劉炳偉帶頭揮軍,海山集團大肆介入上市公司

近幾年,海山集團在劉炳偉領軍下,在證券市場開疆拓土。有雄厚財力做後盾,加上暢通的政商人脈,海山集團難逢敵手。

 這幾年在國內的股票市場上,「海山集團」是個響噹噹的字號。海山集團會這麼有名,除了因為該集團在台北縣財雄勢大,以及該集團政商網路通達,而且現任掌門人是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省議會議長劉炳偉,更重要的原因,還是該集團在證券市場上「侵略性」十足,近三年介入想拿下對方經營權的上市公司就有三家之多,其中達永公司已正式納入海山集團的版圖。另外,尚德公司目前雖是僵局,不過市場多預測,進入海山的口袋裡,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ˉ提到海山集團,就不能不提集團裡的大哥大劉炳偉。雖然在最近一、二年,劉炳偉已經將集團內有關證券方面的事務,交給弟弟劉炳中負責,但是只要想到證券市場裡的海山集團,劉炳偉的身影就會浮現在人們的腦海中。

 炒作正隆打響名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