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出現「黃牛登機證」

 黃牛票」在台灣已經行之有年,大家常見的不外是黃牛電影票、黃牛車票等。其實,除了這些傳統的賣票黃牛,近來因應周末假日國內航線的機位難求,已經出現釵h「黃牛登機證」。

 賣「黃牛登機證」這種手法近來盛行於小港機場,這些黃牛事先向航空公司批下大量的團體機位,然後向機場櫃台 Check-in,領取登機證,接著再拿著登機證向乘客兜售,並且保證「一定有位」,一張高雄到台北的團體機票,票價原來只須七百到九百元,但是這些黃牛所販賣的登機證,喊價高達一千四百元。而業者每賣一張登機證的獲利,也高達五百元以上,比起單純賣機票,好賺十倍以上。一般民眾在一票難求的時候,往往為了不必排隊候補就可以拿到登機證順利登機的便利,因此也不介意多付數百元,讓黃牛賺一手差價。

 但是,此舉對航空公司來說,不僅會在機位的控管與分配上產生困擾,也對市場秩序造成影響。各航空公司面對這種層出不窮的違法行為,也感到十分無奈,只能寄望機場單位的強力取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