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薑是老的辣,人是老的好?

 最近,隨著新新人類逐漸步出校園,走向職場,許多雇主發現,新新人類們的工作觀以及工作態度,和年紀較大的僱員有很大的不同,新新人類的自主性提高,對於工作的「自由感」的要求較高,相對的也比較難以駕馭。一位企業家甚至慨歎的說,他寧可多花幾千塊,聘請老一點的「非新新人類」。

 其實,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美國。熟悉美國歷史的人都知道,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的嬰兒出生率大幅升高,那段時期出生的人都被稱為「嬰兒潮分子」。現在,這些嬰兒潮分子大多已經邁入五十歲大關,再過十年,這些人也大多面臨了退休的年齡。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美國企業認為,嬰兒潮分子與目前就業市場上佔大多數的X世代(年齡介於二十五到三十四歲之間的人)比較起來,擁有許多可貴的工作態度,因此他們傾向聘用年紀較大的嬰兒潮分子。

 最新一期的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引述美國芝加哥一家業者的研究指出,嬰兒潮分子的優點包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