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為簡 Y世代葡萄酒店大受歡迎

在社交場合中,賣弄一手關於葡萄酒的知識,總是能夠吸引許多羨慕的眼神。但事實上,大多數的人連酒瓶上的標籤都看不懂,更不用說高談闊論產地、品種和年份了吧。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家新開張的葡萄酒專賣店,打破傳統的銷售模式,將user-friendly(對使用者友善)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挑選葡萄酒從此變得輕而易舉。

「選酒應該就像喝酒一樣令人愉快。」位於曼哈頓下城第十九街和第五大道交叉口附近的「瓶中火箭葡萄酒專賣店」(Bottlerocket Wine & Spirit)在簡介中開宗明義的主張,挑選葡萄酒應該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在寬敞的店面裡,總共只賣三百六十五種葡萄酒,「剛好一天喝一種」,而且大部分的售價都在二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六十元)以下。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在於商品的陳列排架方式。所有的葡萄酒依照產地的英文字母順序靠著牆壁一字排開,從阿根廷(Argentina)到美國(United States)。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