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販賣人口產業規模達95億美元

台灣打擊不力遭降級

美國國務院在三月七日公布人權報告,外界多聚焦在其評論台灣官員貪污的部分,其實這個問題在該報告中只占一小部分,真正對台灣國際形象影響最大的,是它花了將近兩頁討論台灣的販賣人口問題。

美國國務院的人權報告稱「販賣人口在台灣仍是個嚴重問題」,而台灣正是中國大陸被拐賣的女性或少女主要的輸入地,「這些人大多被賣來從事賣淫或強迫勞動」,統計顯示二○○六年在台灣有三百八十名來自東南亞的女性因從事賣淫被捕,而來自中國大陸的則有六百六十四人,該報告並指出不法集團近來利用網路宣傳在台灣工作薪水高及前景佳,「有越來越多少女及年輕女性被誘騙到台灣賣淫。」

刑事警察網在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布破獲的一則案例,可看出兩岸販賣人口業務是如何精細分工:人蛇集團「以六至八萬元不等之酬庸收買人頭(假老公),前往大陸辦理假結婚,安排大陸女子合法入境台灣後,引介應召賣淫。」而人蛇集團仲介一名女子合法入境媒介賣淫,「需要集合大陸人士牽線引介提供貨源(即大陸女子),台灣人頭丈夫提供來台合法身分,經紀人安排結婚、面談、來台團聚、居住等賣淫事宜,旅行社代辦來台證件及機務資料,馬伕載送大陸女子至不特定賓館應召賣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