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亞瑟科技總經理陳鴻鈞談股價大跌風波

陳鴻鈞:如果我不顧道義,還有人肯相信我嗎?

陳鴻鈞再度重申,自己並沒有離開亞瑟的計劃,而公司的海外虧損問題顯然已經「止血」,並沒有外界傳的那麼嚴重。

 一年半前,致福電子公司前副總經理陳鴻鈞帶著約六十名員工,投效至對手廠商亞瑟科技的「壯舉」,曾在向來作風穩健的資訊界掀起一陣波濤。歷時一年半後,在亞瑟營運漸上軌道之際,陳鴻鈞有意離職的傳聞,再度使他成為話題人物。

 去年年初(八十四年)剛放完年假,歡慶新年的氣氛尚濃厚之際,年營業額剛破百億的致福電子卻爆發了一次空前的大跳槽行動,由原通訊事業部副總陳鴻鈞帶著旗下的五個經理,以及其他中級主管等共約五、六十人集體跳槽至亞瑟科技公司,而且另闢通訊部門,和老東家形成正面對壘態勢。

 事情的緣由在於致福董事長江英村,欲將陳鴻鈞調離聲勢如日中天的通訊部門,轉至尚處於虧損的視訊部門,引起陳鴻鈞及其部屬不滿,在資方疏於溝通的情況下,使得以陳鴻鈞為首的致福員工不滿情緒持續擴大,終於導致一發不可收拾地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