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宏砸下三十億輸贏未卜

表面上贏得大權,底子裡一貧如洗?

黃宗宏在股權上投入三十億以上的資金,如果下周股價上升,他將身價百億,萬一股價不漲反跌,那他可能要賠盡所有家當。

ˉ從台鳳即將召開的股東會出席股東名冊來看,公司派確實掌握了居優勢的實際股權。其中又以黃宗宏事前大量在市場上收購最為積極,黃宗宏自己也說,他在股權收購上,砸下了超過三十億元的資金。不過市場傳言,黃宗宏為了鞏固經營權收購股權,所砸下的資金有一大部分是來自銀行借款及丙種融資,因此市場人士預測,未來台鳳股價極可能出現飆漲狀況,若股價不漲反跌,黃宗宏表面上雖然可以贏得掌握公司經營權的面子,然而卻也會因沈重債務的積壓而輸掉裡子,賠盡所有家產。

ˉ據說公司派私下曾宣稱,股東會後台鳳股價將有慶祝行情,屆時價格將飛漲至每股一五○元。而根據市場人士的推估,如果股價未來果真到達這個價位,黃宗宏將有二百億元的身價,反之若股價推升失敗,黃宗宏則將「一貧如洗」。

ˉ事實上,在六月馬路股東會後,市場就有消息指出,掌握股權屈居弱勢的黃宗宏,正積極尋求國內金融機構在資金上支持,全力收購股權,來和市場派在九月的股東會上「一決雌雄」(詳見本刊四五一期報導)。而台鳳股票在當時也的確有不明買盤介入的跡象,只是是否真是黃宗宏的傑作,一直未獲證實。如今黃宗宏公開表明他已掌握了超過五○%的股權(不含委託書),似乎更印證了上述市場所流傳的消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