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獲利準確度,女分析師差男性4年經驗

華爾街女力不增反減

三八婦女節來臨,正是檢驗女性在男性壟斷的環境能否出頭天的最佳時機,而男性獨大的工作領域首推全球金融中心華爾街(Wall Street),女性在華爾街能否出人頭地,也是女權是否上升的重要指標。

三位學者在二○○七年二月最新發表於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的論文(Gender and Job Performance : Evidence from Wall Street),在研究華爾街將近八千名分析師,並詳細分析其工作表現(預測公司獲利的準確度)與性別後,其中有不少值得一提的結論。

一般人多認為女性進入男性壟斷的工作領域已是趨勢,不過在華爾街卻並未出現此現象,事實上女分析師所占比率近來不增反減:由一九九五年的一六%降為二○○五年的一三%。而隨著負責分析產業不同,女分析師所占比率也有顯著差異,在研究日常消費必需品產業的分析師中,女性所占比率最高(二二.五%),而在原物料業所占比率最低(一二.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