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範英、余啟成、余建新接棒態勢丕變

中時報系家變內幕

一場家庭風暴,使得工商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在一日之內兩度易手。余範英的下台,會不會造成這個報業世家的分裂?余啟成的接棒,能不能為中時再創新機?

 中時報系於九月十四日下午,突然發布了「超高層」人事異動命令,原工商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余範英,改任中國時報副董事長,其胞弟余啟成接任工商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而最戲劇性的插曲,乃是人事異動命令曾經「異動」過,據當天從公布欄上目擊經過者指出:第一次的異動內容,是由余紀忠夫人蔡玉輝出任工商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但是約莫兩個小時後,「換版」改成「大少爺」余啟成接任,由於正值周六下午,看到第一次版異動命令的員工並不很多,經目擊者傳述,大家議論紛紛,對由美國調回「大少爺」取代「大小姐」,所代表的意義為何?及以後對中國時報的影響又如何?有很多的揣測。

 高層主管守口如瓶

 對於中時余家這次「以子代女」的人事更易,時報系統內高層人士均三緘其口,向來瞭解余家動態者更是守口如瓶,大家都明白,值此敏感時刻,對老闆家裡的「家務事」,夥計們最好是明哲保身避免介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