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廚鼓吹 傳統飼養的豬肉翻紅

美國人每年消費的肉量冠居全球,但唯獨對豬肉似乎並不特別偏好,在一九八二至一九八六年期間,平均每一名美國人每年的豬肉消費量只有四六.五磅(約二十一公斤)。於是全美豬肉飼養戶協會(National Pork Breeders Association)在一九八七年打出「另類白肉」(the other white meat)的口號,重新包裝豬肉形象,推出一系列長期促銷推廣計畫。這項廣告堪稱二十世紀最成功的行銷宣傳之一,因為到了二○○三年,美國人吃的豬肉已經增加大約一○%,達到五一.八磅(約二十三點五公斤)。

根據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麥迪爾新聞學院(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另類白肉」是全美五個最容易記憶的廣告詞之一。由於這項推廣計畫的成功,豬肉已經超越火雞肉和魚肉,成為美國人第二喜歡的白肉(僅次於雞肉)。

所謂的「另類白肉」,指的是工業化大量飼養的豬肉。據全美豬肉飼養戶協會的說法,這種豬肉的總脂肪含量、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不但低於其他的紅肉,甚至比許多種白肉都還要低。權威性的《美食佳釀》(Food and Wine)雜誌更將豬肉稱為「千禧之肉」(the meat of the millennium),宣稱豬肉比牛肉更健康、更營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