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MBA百大排行出爐

亞洲MBA 鍍金威力超越歐美

《金融時報》最新公布全球MBA排行榜,美國華頓商學院連續4年排行第1,但在經濟實力帶動下,新加坡、中國大陸有4家商學院上榜。

一九○八年,美國哈佛大學董事會決定成立商學院,同時要求入學者需具有學士資格,第一年僅招收正規學生三十三人。這是全球第一個企業管理碩士(MBA)學系的發跡,當時主導此事的哈佛大學校長艾略特(Charles W. Eliot)恐怕壓根兒也沒想到,一門龐大的產業就此誕生。

和九十九年前相比,如今的MBA已是一門大規模製造業,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千七百所商學院,每年申請就讀MBA的學生人數超過二十四萬,甚至還有許多機構每年製作全球各商學院排行榜,以供有志MBA者選擇學校時參考。二○○七年最新出爐的排行,就是英國《金融時報》一月二十九日公布的「全球MBA百大排行調查」。

在《金融時報》這份調查中,今年奪冠的,並非是當年首開MBA先河的哈佛商學院,而是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這已是該校連續四年名列第一,位居第二的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第三名則由哈佛商學院以及史丹佛大學商學院並列,英國的倫敦商學院則是排名第五。(見左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