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房價直直落逢低買進正是時機

 餘屋影響房市最鉅的,是產生「價格破壞效應」。根據租售報導的市場調查,大台北地區八十二年至八十四年推出的預售個案,如今已陸續完工,可是卻形成一萬三千多戶的餘屋,無法去化。這些「新成屋」目前的行情,與預售時比較,價位都大幅下跌,最高跌幅甚至達到十九%。新成屋價格直直落,意味著現階段,應是逢低買進的最佳時機。

 目前市面上,還在銷售的新成屋、餘屋幾乎都是八十二年至八十四年間推出的預售個案。大台北地區中,北市的內湖、文山、信義等區及北縣的汐止、板橋、新莊、三芝、土城、中和及淡水等區域,是目前餘屋案量較多的區域。

 而根據租售報導企研室調查發現,台北市各區以信義、萬華兩區十.九及十.二%的跌幅最深。該兩區分處北市東西兩側,前者因信義計劃區先前炒作過熱,房價拉抬過鉅,因此較鄰近區域房價商出甚多。在不景氣來襲後,該區受到嚴重衝擊,高房價行情根本就是有行無市。萬華區則是因為社區形態老舊,更新計劃緩慢,外來客源進駐的意願不高,不利的情況,致使房價也因而大幅跌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