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論」、「棄台獨」都有張榮豐的身影

李登輝老帥再戰背後的操盤軍師

李總統時代,他四十出頭就參與決策;陳總統時代,他是扁政府內最重要的李系代表人物;現在,他是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對兩岸經濟研究最深……

二月初,曾經在「李登輝學校」上過課的校友們,陸續收到由校長李登輝夫婦具名賀歲的一封賀年卡,以往,過農曆年從未收到校長賀卡,校友們不禁好奇:今年怎麼多了一張卡片?

李登輝今年突然對自己親自授課調教的子弟兵發出賀年卡,除了問候、聯誼之外,多少也透露出老帥準備動員再戰的心思。隨著一月三十一日《壹週刊》獨家刊出李登輝談「棄台獨,引中資」的最新政治論述,目前國內處於對立狀態的藍綠政治板塊已再次被挑動,一場老帥親征的政治戰也跟著展開。

向來被獨派奉為「台獨教父」的李登輝,說自己從未追求過「台獨」、追求台獨是落後、危險的。這樣的論述一出籠,立刻引來深綠派的圍剿,連民進黨黨主席游錫都抓著獨派大老辜寬敏開記者會,痛批李登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