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雙雄二十六小時爭霸賽

動員名師開課 台大集訓三個月勝出

為了贏得首屆EMBA校際個案分析比賽,這些日理萬機的高階經理人們熬夜查資料、討論、做簡報,表現水準被稱許「不輸哈佛學生」。

首屆「EMBA校際個案分析比賽」終於落幕,一直在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裡爭龍頭的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終於在同一個「比賽標準」中分出高下。這場龍爭虎鬥前後進行二十六小時(星期五晚上七點半發個案,隔天下午一點半初賽,六點半決賽,九點半比賽結束),每校派出六支隊伍,一隊六人,初賽分三個房間、每間四隊捉對廝殺,決賽由三個房間的勝利隊伍再比。最後結果出爐,前兩名由台大奪得。帶隊比賽、又剛卸任EMBA代執行長的黃崇興,興奮的在MSN即時通訊暱稱上寫著:「除了第三名!」整個人沉浸在奪魁的歡樂裡。

「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是,我們多了許多種子教師。不過,我擔心他們以後不來上課了,因為他們都會了!哈哈!」黃崇興難掩得意。政大EMBA執行長于卓民則說,比賽過程讓政大的學生見識到台大學生一流的簡報能力,雖敗陣下來,但從教育的觀點來說,目的達到了。「我們比較差,但沒關係,明年、後年再努力一點,你贏、我隔年說不定贏。輸贏比賽就好像經理人的生涯一樣,今天的成功不代表以後成功,而是一直不斷學習往前進步。」

爭第一! 政大先下戰帖,台大接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