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田錨和劉炳偉準備合組中興投信

ˉ投信公司申請設立的熱潮一波接著一波,繼法華理農投信公司完成第一個基金募集之後,其中以中興投信公司是這一波新投入業者當中,最受矚目的組合。

ˉ據了解,趙凱政是結合中興銀行與海山集團共同組中興投信公司的靈魂人物。而手中已經有了光華投信百分之十的股權,以及金鼎投信公司所有權的張平沼,則是該組合極欲爭取的對象,由於張平沼對此計劃的興趣頗為濃厚,預料投入的機會將會很高。

ˉ趙凱政為前退撫會主委趙聚鈺的公子,與蔣家關係匪淺。趙凱政當年結合蔣徐乃錦投資設立公元投信公司,而聞名於證券市場。後來因為公元投信總經理陳智亮與股東理念不合,率先辭去總經理職務,使得募集當時,以陳智亮大師為主打的促銷手法,到頭來成為公元二○○○基金商品定位消失的癥結點,最後更在證管會裁定該基金應改為開放型基金下,該公司管理資產因此大幅縮水,且種下趙凱政拋售公元投信股權,使得趙凱政的投信事業亦暫時劃下句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