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力與黑道介入股市大調查

七成民眾認為,政治干擾股市,五成民眾認為,黑道影響股市

一項由本刊與TVBS共同製作的問卷調查發現,在台灣人民心中,黑道對上市公司的經營造成很大的干擾,但是「白道」帶來的威脅,其實更加嚴重,而執政黨和高層政治人物,則是造成此一現象的罪魁禍首。

 政府目前正在「大力」掃黑,但是,根據本刊一項調查卻顯示,台灣民眾對「白道」─政治力量的憂慮,並不亞於黑道;人們對於規範政治力量的期望,也不亞於對規範黑道勢力的期望。

 本刊上周與TVBS民意調查中心合作一項調查,訪問台灣地區二十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一千二百零五人。七十一‧七%的受訪民眾認為,目前股票上市公司的營運,普遍受到政治力量的影響,其中有四十.九%認為非常普遍。但只有四十七.七%(十九.二%+二十八.五%)的受訪民眾認為上市公司普遍受到黑道幫派勢力的影響。

 同時,八十.六%的民眾認為政治力量介入上市公司,會影響投資人的權益,其中,四十六%認為影響很大。八十三.四%的民眾認為黑道勢力介入上市公司會影響投資人權益,其中四十一.一%認為影響很大,兩者相差無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