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雜誌亞洲版找尋新買主

 九七大限即將來臨,香港的各行各業莫不準備好面對「新東家」。其中全球知名的富比士(Forbes)雜誌,也正為了日後角色定位問題,引爆了一場美國、香港財團間的爭端。經過一番激烈較勁,使得合作多年的美國、香港二家財團不歡而散,各自分道揚鑣。為此美國富比士雜誌亞洲版,正重新在亞洲地區找尋新的合作夥伴。

 本次和富比士集團鬧翻的香港海裕財團,在香港財經圈甚有影響力,旗下經營事業包括金融、房地產、冷凍食品及出版業等,其中富比士雜誌亞洲版便由美國富比士公司,及海裕財團旗下的百樂門出版公司合作而成。

 由於九七將屆,美國富比士雜誌為了確保其亞洲版不受共產主義影響,因此力主將原位於香港的亞洲總部,喬遷至新加坡。然而海裕集團基於香港為其發跡地,故而對於美國方面的提議不予採納,仍然希望富比士雜誌的亞洲總部繼續留在香港。在雙方談判難有交集的情況下,種下翻臉相向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