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黨競逐高雄市長態勢剖析

謝長廷遷戶口,高雄市長選戰開始熱身

謝長廷把戶籍遷入高雄市三民區的舉動,被視為是他參選高雄市長的具體行動,也提早點燃了下屆高雄市長選舉的戰火。王志雄、陳瓊讚、朱安雄、李必賢、陳哲男、張俊雄、郭玟成、朱高正和吳敦義等人,都是未來謝長廷可能的競爭對手。

ˉ九月二日這一天,謝長廷在高雄市三民區千北里里長的陪同下,前往該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登記,自此,一向在台北市發展的謝長廷正式成為高雄人,為他個人參選兩年後的高雄市長選舉「鳴槍起跑」,也提早點燃了下屆高雄市長選舉的戰火。

ˉ與謝長廷一樣有意角逐港都市長寶座的人不在少數,他們分別是:民進黨的陳哲男、張俊雄和郭玟成;國民黨的王志雄、陳瓊讚、朱安雄和李必賢;新黨的朱高正;至於現任市長吳敦義,他個人參選連任的意願極低,不過,未來國民黨如果在高雄市無法整合成功,吳敦義很可能再度被「趕鴨子上架」,被迫代表國民黨參選。

ˉ民風剽悍的高雄市,一直有著獨樹一格的港都文化,呈現出「打狗人」愛恨分明、熱情粗獷的特質。在台灣政治發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美麗島事件」,發生在高雄;以台灣獨立建國為號召的建國黨,也決定今年十二月十日在高雄市創黨;亞太營運中心選定在高雄;全台灣最高的建築物也在高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