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財務長林文郎解剖民進黨的財務危機

林文郎要向全國企業推薦「民進黨顧問」

才上任就掛冠求去的民進黨財務長林文郎,認為民進黨的財務危機,是黨主席和全體黨職、公職人員共同的事,大家應共赴黨難。而他也提出一些短期、長期的紓困計劃,希望幫助民進黨走出天天叫窮的窘境。

 鬧「窮」,對民進黨而言就像家常便飯一樣,可以按照三餐上演,可是已經九年多了,一群熱血澎湃的有志之士,集眾人的聰明和智慧,還是無法找到一個有效的辦法,從根本去解決民進黨的財務問題。民進黨財務長林文郎,眼睜睜看著國民黨的黨營事業,一年隨便賺就是六十億到八十億元之間,而民進黨卻還為了區區幾千萬傷透腦筋,他忍不住說了兩句:「黨內公職都只關心自己,不關心政黨,政黨和政治人物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林文郎表示,「民進黨」三個字對黨內公職而言,是一種無形的財產,因為光是打著「民進黨」這個旗幟,就代表不買票,所以選舉時候選人不必花錢,而且都還有各界熱心捐助,選後常常都還有錢可賺,剩個幾千萬到上億元的政治基金。林文郎說,國民黨的人選立委,總要花個三、五億元作金錢競賽,而民進黨的人選立委,只要花個一千萬、一千五百萬元就夠了,但是大家就是不肯去共同維護民進黨的這塊招牌。

 跑三點半成例行黨務運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