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公司裡吳伯雄、宋楚瑜人馬正式對壘

吳伯雄提拔宋系人馬周康美

周康美接下華夏投資公司董事長,一掃劉泰英與宋楚瑜不合的流言。但是祕書長吳伯雄卻派駐了陳炯松當總經理,她如何周旋在劉泰英與宋楚瑜、吳伯雄之間,端看她的智慧了。

ˉ八月二十九日,中國國民黨華夏投資公司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由總經理周康美升任華夏的董事長。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臨時邀請媒體記者公布這項人事命令,原本可以辦一場風風光光的交接儀式,但黨管會就這樣讓周康美「低調」的當上董事長了。

ˉ過去,中國國民黨祕書長兼任華夏投資公司董事長是順理成章的事,前任祕書長許水德也是比照宋楚瑜辦理,直到這一任的祕書長吳伯雄,無緣腳踏兩條船,在國民黨主席李登輝的裁示下,文化事業正式歸屬黨管會來負責,黨祕書長從此與華夏董事長絕緣。

ˉ據悉,劉泰英兼任華夏投資董事長已經為李登輝所批示,人事申請案也送到財政部去,但就在財政部還未回覆前,劉泰英已經對外公布基於「裁判不能兼球員」的理由,改由周康美接任董事長。其實真正的理由是劉泰英身為中華開發(兼營證券承銷)的董事長,基於證券交易法的規定,他不能再兼任華夏投資(營業額超過二億,已經是公開發行公司)的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