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小組報告目的何在?

劉泰英手上握有一份極具殺傷力「五人小組報告」

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為了澈查中興電工的弊病,特別成立了中興電工「五人小組」,最近這份報告流至民間,倒像瘟疫般,關係人均說「不知道、不清楚」。

國民黨中央黨部為了澈查幾項有問題的黨產處理案,特別成立了「五人小組」;而國民黨投資事業委員會主委劉泰英則為了中興電工鉅額虧損案,也成立了一個「五人小組」,最近一份號稱是五人小組報告的資料流了出來。內容極具殺傷力,內文中寫明造成五大工程虧損的原因,甚至指名道姓點出問題人物。事後所有當事人對這份報倒是十分敏感,不是都說沒有看到、不清楚,就是報告僅供參考、準確度不夠。這份報告在一夕之間成了瘟疫,人人談之而色變。

劉泰英不只一次對外界說,中興電工讓他頭痛的不得了,尤其爆發出鉅額虧損事件後,「中興電工」四個字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魘。他只好組成一個臨時組織,,取名為中興電工五人小組,旨在調查台南/嘉義焚化爐、新竹/八里焚化爐、小港精糖廠、復興啤酒廠與捷運工程五大工程弊案虧損原因。

五人小組的成員分別是中興電工前董事長郭榮宗、副總經理曹萃栩、總稽核蔣宗國、澧水營造(黨營事業)副總經理金紀玖,以及安候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律師代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