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精神》專訪丹麥副總理本特

不是有天賦的人 才有受教育的權利

人人都被賦予能力、能夠施展自身潛能,丹麥目標是2015年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國家。

約訪丹麥副總理兼經濟部長本特.本特森(Bendt Bendtsen)的過程,令我們更深刻理解丹麥文化。

現年五十三歲的本特,在丹麥政壇地位是第二把交椅。原本敲定的面訪時間,本特因預算審查,許多會議調動,以致採訪團隊無緣與其會面。本刊透過丹麥當地議員、企業大老等各種管道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對不起,這幾天副總理真的沒有時間,可否延期?或以e-mail代替?保證e-mail絕對是副總理親筆回覆,絕不假手幕僚。」

於是,我們回台後,擬定二十五個問題寄去。兩週後,我們收到本特長達五千字、十二頁的英文回覆!他的新聞官說:「這樣的狀況不常發生(指延後回覆),因為副總理覺得這個訪問有他的『人味』是很重要的。」而且,「他對這次訪問有很強烈的使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