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BBC挨罵聲中求新求變

今年六月英國廣播協會(BBC)執行長博特宣布計劃將廣播與電視兩個事業的執行部門合併,未來連地位相當尊貴的海外新聞網也將併入。消息傳出後,引來釵h團體集合在BBC總部前抗議,不少BBC的記者、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也紛紛加入聲援的行列,他們指責BBC向來標榜「服務公共利益」的高標準已經逐步在向商業利益妥協。

好在國會目前仍在休會中,博特的這項決策在秋季中旬國會新會期開始之前不會遭官方的干預,美國商業周刊認為BBC將會在外界龐大壓力下求新求變。

博特至今已有兩個多月不曾接受媒體的專訪,只有在內部講話時向員工解釋這種轉變是必要的,來自澳洲的英國傳播巨擘梅鐸經營的藍天有線電視網,地方性頻道的數目預計到明年將從現有的三十個遽增至二百多個,有家收視率調查公司的研究透露,十年內傳統的四個無線電視頻道的收視率將從目前的九十%掉到六十五%以下,其中BBC就有兩個頻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