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使力,借錢賺錢

利率低了,錢從哪裡來?

經濟不景氣的壓力下,央行頻頻以降低重貼現率、存款準備率來刺激景氣,隨著各行庫的快速跟進,使銀行的存放款利率下挫到民國七十八年以來的最低點,面對低利率時代,有人向銀行借錢投資套利,有人則把目光瞄準將近谷底的房地產市場,不論如何,靈活的利用各種投資工具,並妥

中央銀行日前再引導利率走低,進一步提振國內經濟景氣中長期政策,從失業率、經濟成長率等經濟數據,仍不斷交出一張悲觀的成績下,實在很難看出本波景氣何時可以復甦。但是因為利率結構鬆,應運而生的新投資觀念與投資工具,卻猶如春火正加速蔓延。

向銀行借錢來投資投資理財潮流,打破舊時代將錢放銀行生利息的觀念,與追求短期套利的投資標的,尋找中長期投資型商品,正在這波低利率時代裡大受歡迎。

從中央銀行控管的三率,流動比率、存款準備率以及重貼現率正面臨結構性調整,為因應國際貨幣政策潮流,勢將進一步拉低存款準備率水位,提高流動比率的趨勢預測,央行進一步引導利率下降的空間仍然很低,換句話說,目前還不是利率水位最低的時候。利率走低,連帶影響各銀行存款利息的調降,與放款利率的走低食物鏈,使得錢放在銀行生利息的理財觀念,面臨沈重考驗。為創造低利率時代的投資機會,已成為目前最受到熱烈討論的話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