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業者跨足實體通路打品牌戰

台灣旅遊產業 二次革命吹號

在網路推波助瀾下,台灣旅遊產業寫下六千億產值紀錄,網路旅行社崛起才幾年,又化虛為實大手筆成立旗艦門市,實體旅行社備戰,市場大餅攻防,已是硝煙四起……

一場兩隻手對一隻手的戰爭,即將在台灣旅遊產業展開。這場戰爭,將牽動產業六千億元大餅的分配。

一月二十日,雄獅旅行社將在台北東區黃金地段,斥資百萬元月租金開設二十四小時旗艦店;緊接著,另一網路旅遊業者易遊網,也確認將在高鐵北中南三個車站,全台灣二線城市廣設實體店面。

這些在兩千年後大幅竄起的網路旅行業者,選在此時大舉擴張實體門市。身為上游業者的國泰航空行銷經理凌維謙形容:「一場兩隻手對一隻手的戰爭正式展開。(編按:兩隻手指實體加虛擬通路)」過去,網路旅行社竄起,對實體旅行社造成衝擊,是台灣旅遊業的第一次革命。但雙方各擁江山才沒幾年的時間,現在,網路業者要以虛擬加實體的雙重力量,再掀產業波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