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錦控制外包品質的制勝策略

讓模具師轉做業務 年賺一個股本

隱身巷弄的信錦企業,大膽逆向思考,靠著養飽外包廠、分享利潤,迅速攻占市場,成為台灣液晶顯示器樞紐第一大廠,今年全球市占將破三成。

一架飛往美國的班機上,三名業務工程人員正在商討如何設計出戴爾(Dell)電腦要求的螢幕新模型,這三名員工不是出自知名的液晶顯示器(LCD)大廠冠捷、光寶或群創,而是一家坐落在台北縣新莊市巷弄內的模具廠——信錦企業。

信錦董事長陳秋郎回憶,兩年前戴爾為了開發新機種,找冠捷、光寶與群創三家顯示器供應商比稿,臨上飛機之前才說明設計需求。有趣的是,三家的設計稿,背後全由信錦一手包辦。

七、八年前,信錦不過是新莊上千家模具廠之一,現在卻是台灣最大的液晶顯示器樞紐製造商,全球市占率達一成,包含冠捷、群創、光寶都是它的客戶。二○○六年液晶顯示器出貨量大增,信錦一年就賺了一個股本,股價一年內從六十八元漲到一百八十九元,漲幅達一七七%,今年一月十一日將掛牌上櫃,在黑手模具廠中,算是一個「小鴻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