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讓出處目前還是「五五波」

陳金讓得意於中常委,失意於考試院

陳金讓到底「職」歸何處?恐怕還在李登輝的口袋裡。不過,在這次十四全四中全會票選中常委,他的排名一口氣衝到謝隆盛的前面。稍一掃這陣子的窩囊陰霾。

李登輝當選民選總統於五月二十日就任後,一手主導的黨政軍重要人事調整,延綿達三個月之久。在八月二十六日,國民大會高票同意王作榮出任監察院長,江鵬堅、葉耀鵬獲通過同意出任監察委員後,二十七日國民黨中央亦正式發表各縣市黨部主委人事調動案,連續數波的大搬風終於進入尾聲,最後僅剩考試院的祕書長、考選部長、銓敘部長和國民大會的正副祕書長及幾個駐外代表缺等數個職位尚未敲定,其中以第二屆國大祕書長陳金讓是否能出任考選部長,為政壇各界所臆測,認為在九月四日國民黨新任中常會上,由新任考試院長酗蘛w正式簽報交議發表前,仍充滿變數。

陳金讓在受挫於爭取出任國大正 、副議長之後,備受流言爭議所困擾,憤而激起展現出「個性」,凝聚其在國代中以「祥和會」為主體的人脈之支持,在國代同意考試、監察兩院人事案中,給層峰相當「臉色」看,令執政當局印象深刻,而不能不對陳金讓的出處安排「當一回事」來考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