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第三代美麗生力軍郭思婷

在紐約從小助理做起  學習伺候頂尖客戶

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外孫女郭思婷,自美返國後便進入家族百貨事業,曾在美國五星級百貨公司擔任採購、見識過頂級奢華的她,將為日式、保守的新光三越,帶來什麼樣的新氣象?

十二月一日,新光三越百貨從台中開始展出哈洛斯(Harrods,英國最高級的百貨公司)獨家代理的年度限量泰迪熊,年度熊共二十隻,在日本和英國都是限定不能跨出國門的限量商品。讓這二十隻熊首次跨出國門到台灣的人,是新光三越百貨一位年僅三十歲的「特助」郭思婷。

走進新光三越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的營運總部,穿著藍白條紋制服的員工一人一張桌子,沒有隔間,和一牆之隔百貨賣場的富麗堂皇大異其趣。因此,當我們看到身材高挑、帶著開朗笑容、穿著時尚的郭思婷迎面走來,確實覺得眼睛一亮。

一百七十公分高的郭思婷有著模特兒的身材,而且懂得視場合及對象改變穿著。例如,她接受時尚雜誌採訪時,著毛衣和緊身褲;但接受本刊採訪時,她就得體的換上剪裁優雅的襯衫和窄裙,拿著Coach限量包包,在新光三越的貴賓室裡接受採訪,除了有專屬化妝師打理造型細節,新光三越還派出販促部課長全程陪訪。這排場,可不是一般特助有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