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活個案一》七十歲少年郎何吉雄的鐵馬人生

靠運動戒酒 活得有滋有味

七十歲卻活得比二十歲還要年輕、還要快樂,這是全國最年長救生員何吉雄的熱活人生,他參加鐵人三項、環島自行車,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何吉雄的熱活人生,退休後才開始,他說70歲可一點都不老,1天24小時都是自己的。(攝影者.陳郁文)

十一月二十三日清晨,墾丁,一個自行車隊正要出發。他們來自台中縣潭子鄉,成員共十三位。走在最前面,戴著墨鏡,略顯瘦小、弓著背的隊員一出場,就贏得現場民眾的歡呼。

他是何吉雄。滿頭白髮,今年虛歲七十歲的他,一身勁裝,背著十公斤重的背包,精神奕奕的跨上自行車,往當天的終點站高雄出發。他翻開行程表,看著上頭寫著「一百零九公里」,直呼:「可以啦!沒問題。」

何吉雄的下半場人生很精彩,他不止參加過兩次環島旅行、兩次鐵人三項比賽,還是其中年紀最大且跑完全程的參賽者,更是全台灣年紀最大的合格救生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