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美車工」找到差異化利基

鑽石後輩 靠破壞策略追上大牌

後發品牌要如何成功?Hearts On Fire因為精準的訴求,成功突圍,讓它四年營收成長三五○%,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鑽石品牌。

鑽石產業已存在百年以上,一個後發品牌要如何突圍? Hearts On Fire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盧葛藍(Glenn Rothman)表示「破壞秩序建立新規」是唯一的出路。

Hearts On Fire是過去十年唯一新成立的鑽石消費品牌,十年內它躋身為與Cartier、Tiffany、DeBeers同級的品牌。營收從一九九六年的七百二十萬美元,到去年達到二億五千萬美元,過去四年的營收成長三五○%,是全球成長最快的鑽石品牌。

究竟Hearts On Fire如何破壞秩序,定位獨特?首先,要懂得看到市場機會。十年前,所有品牌都強調設計、大小,直到一九九四年盧葛藍有機會接觸到當地被譽為「完美」的鑽石切割大師,他花了十八個月整天窩在工廠裡跟著師傅學習如何切割,進而找到公司的差異化利基。「就是因為業界第一個強調完美車工技術,使得它(Hearts On Fire)能夠做到品牌區隔。」DTC鑽石推廣中心總監朱翠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