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重劃區房價直直落

重劃區的房子究竟值不值得買?根據調查,大台北地區幾個知名重劃區的房市,在預售時,雖然銷售率表現不錯,但等到完工交屋後,房價卻普遍下滑,即使在抗跌性最佳的台北市內重劃區,也無一倖免。

根據有巢氏房屋企劃研究室最新完成的「台北縣市知名重劃區房價變化報告」發現,大台北地區內的重劃區,如大直、內湖、木柵及蘆洲等地的房市,普遍都出現預售時期大賣,但等到完工交屋後,房價卻直直落的窘境。據指出,大台北的重劃區內,房屋預售市場銷售率近年來的表現相當出色,當預售市場整體銷售率滑落至四成以下時,這些重劃區內的銷售率平均仍維持在六成以上的水準,其中文山區三期重劃區的銷售率甚至創下七十二%的佳績。

在預售市場上交出漂亮成績單,卻並不意味著未來房價就一定看漲。根據調查,大台北知名重劃區中,以台北市文山區第三期重劃區的發展現況最隹,該區的發展較早,加上居住環境不錯,吸引不少外來客進住,因此雖然區內新成屋的案量不少,但跌幅卻不算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